skip to Main Content

大公報 Ta Kung Pao

滬弦樂四重奏港大獻藝
05 MAY 2014
5-5-2014

滬弦樂四重奏港大獻藝

  【大公報訊】上海弦樂四重奏以其充滿激情的演奏和跨文化的創造力而聞名,被視為當今世界最知名的室樂團之一。本月二十五日,上海四重奏將會聯同本地著名鋼琴家李嘉齡,在香港大學演奏蕭邦、舒曼及貝多芬的三首浪漫經典作品。

這次音樂會是上海弦樂四重奏與李嘉齡的首度合作,為觀眾獻上舒曼的《降E大調鋼琴五重奏,作品44》。這首浪漫的五重奏是舒曼為愛妻克拉拉而作,是其最著名以及成就最高的作品之一。其他曲目包括蕭邦的《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,作品23》及貝多芬的《降B大調第十三號弦樂四重奏,作品130》。

作為教育學府,香港大學希望透過“樂語融融”與藝人對談的深入討論,讓觀眾和學生對音樂作品有更深層次的體會。中場休息之後,上海弦樂四重奏還將與港大人文學院院長蔡寬量深談貝多芬的《降B大調第十三號弦樂四重奏,作品130》。

成立逾三十年的上海弦樂四重奏,糅合東方音樂的細膩與西方作品寬廣的情感,他們曾經與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合作,並常前往歐洲、北美及亞洲主要音樂中心巡演。

李嘉齡自二○○五年獲得波蘭第十五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獎項後,一直活躍在國際音樂舞台上,演出遍及歐美及亞洲。她曾於多個國際音樂節,包括波蘭蕭邦國際音樂節、德國麥森鋼琴音樂節、紐約國際鍵盤音樂節及香港藝術節等演出。

音樂會將於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三時(星期日)在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,門票現於購票通及通利琴行售票處發售,節目查詢可電三九一七七七五四。

Back To Top